Thursday, March 08, 2007

Morning Caf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來公司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泡一杯咖啡。早上出門不論開車或搭捷運的時候都是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但是只要一喝到咖啡,精神馬上就來,同事都說我已經中毒了...前陣子因為上次買的咖啡豆都喝完了,所以好一陣子泡茶來取代咖啡,但怎麼喝茶,就是覺得比不上咖啡那獨特的魅力。每一杯咖啡,就像一個女人,有著令人說不出的著迷...昨天上班時,經過Starbucks公館店的門口,就莫名奇妙的走進去,等我清醒過來時,手上就多了一包「黃金海岸」的縱合咖啡豆。於是又開始了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的生活。

我在辦公室用的,是Boldum的法式濾壓壺(French Press),一人份的,小巧便利,攜帶方便,保溫效果也很好。


新買進的咖啡豆,由於extra bold的緣故,因此聞起來特別香濃~一包250g



每一包的咖啡豆都會有一張特別的sticker,這次的也不例外。我喜歡Starbucks一些品牌的設計,有點帶著爵士味的藝術風格,簡約自然,卻不覺得單調乏味。就好像我喜歡的生活,平凡卻很美麗...


由於我沒有磨豆機,因此我都是請店員幫我磨好,回來我再保存在密封罐裡面。一包250g的分量剛剛好可以裝滿我買的這個罐子。每次打開,都是香味撲鼻,濃郁香醇~

要知道一杯好喝的咖啡,裡面充滿了學問。由於我是使用法式濾壓壺,所以咖啡豆需要磨的粗一點,這樣才不容易穿過濾網,而且較長浸泡的時間,也不會讓咖啡變的太苦。每次泡一杯咖啡的分量,就是滿滿的一湯匙即可。



ok~接下來就要泡咖啡囉~一杯好喝的咖啡,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首先,將濾壓壺裝約300cc的熱水溫杯,3分鐘後,再將熱水倒入等會兒要裝咖啡的杯子溫杯。接下來將咖啡粉加入壺中,倒熱水,將咖啡粉與熱水均勻攪拌,完成後蓋上濾器,但不要壓下喔。

放置2min,在進行第二次的攪拌,然後蓋住濾器,再等2min。然後,就可以將濾器壓下去了,在壓下濾器的過程中,要感受一下,將咖啡的精華萃取出來滋味,慢慢的...慢慢的...往下壓...濾壓壺的好處,就是泡出來的咖啡,特別香...每次泡完咖啡,同事們都抱怨:吼~怎麼那麼香拉~


喝著咖啡,聽著Louis Armstrong的老歌,我享受著每早晨開始工作前片刻的清幽...當喝完咖啡,杯子放下時,一天忙碌的生活,就此展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