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New Toy- IBM x226 with Ubuntu v7.04

好久沒寫文章了,從美國CMU回來之後,又忙了好一陣子,這幾天才比較有空,難得下午沒有太多事情要做,想到有台新玩具還沒拆開來玩,乘著下午的時間來玩玩吧!就是這台IBM的server-X226,詳細規格在這。這個新玩具,要價可不便宜喔~


決定好好研究一下,順便把OS也安裝起來。在CyLab時,Jonathan M Mccune告訴我: "We don't like windows",當下其實蠻受刺激的,老美的強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次安裝的OS是Ubuntu Linux v7.04 ,素有「最適合桌面環境使用的 Linux 套件」的頭銜,決定用新玩具好好測試一番。 其實在台灣已經有蠻多人在使用這個版本的Linux,官方網站也有正體中文的討論版,上面有蠻多不錯的文章,這裡有一篇很詳細的文章介紹整個安裝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值得一提的是,在安裝的過程中,我不斷出現這個error code


BusyBox v1.1.3 (Debian 1:1.1.3-2ubuntu3) Built-in shell (ash)
Enter 'help' for a list of built-in commands.

/bin/sh: can't access tty; job control turned off
(initramfs)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似乎也沒有找到一個明確解決的方法,後來是用Live CD install才完成安裝,就是先載入到Ubuntu Desktop的畫面後再進行Install。安裝畫面中的第三個選項就是了。先寫到這裡,過幾天再陸續把一些使用心得寫上來跟大家分享。Ubuntu的畫面很乾淨,我很喜歡這種乾淨、簡單的感覺。

2 comments:

出合い said...

日頃出合いがなくてお困りの方は当サイトをご利用するだけで素敵な出合いが体験できること間違いなし!最高の出合いで最高の恋愛をしてみませんか?

グリー said...

グリーにハマっている人集まれ!自分のグリー度を測れるサイトが誕生!!簡単チェックであなたのグリーレベルをバシっと診断!最近始めた人もマニアレベルの人も今すぐチェ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