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Around the Taiwan Island - Saboda River

告別了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後,我們繼續沿著台九線開到了花蓮市區,當晚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民宿過夜準備養足精神,迎接第二天精彩的行程-砂婆礑溯溪之旅。 砂婆礑溪在泰雅族的母語裡就是"Saboda",意思是「雨水很多」....它是一條位於嵐山附近的一條山澗,接近水源地的地方,因此雖然現在處於枯水期,但是Saboda絲毫沒有因此而減少一點風采。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懷著坦克不安的心情在民宿的店家等待著和平潛水的教練前來接我們,因為從來沒有溯溪過,大家都在猜想天氣這麼冷會不會很危險、去到那邊會不會很boring...等,但這一切的憂慮在教練來到之後就發現是多餘的,因為他們實在太專業了!我們報名的是半日的溯溪課程,一人是1000大洋,教練為我們準備的潛水衣、溯溪鞋、安全頭盔以及救生衣,穿起來後就是一整個安全無比。呼~Saboda,我來征服你拉~


教練先帶著我們熟悉一下溪水的溫度,還好有穿著潛水衣,溪水的溫度也不若想像中的那樣低,我們溯溪往源頭而上,一路上盡是天然的野溪SPA以及超讚的天然跳水台...我簡直不敢相信,台灣竟然還有如此的「清流」,那清澈見底的溪水、渾然天成的瀑布、圍繞在四周的蟲鳴鳥語,而我,此刻竟然置身於Saboda的流中.....


教練沿路一直帶我們挑戰各樣高度的跳水台,大夥兒從一開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慢慢轉變成最後「跳,吼哩送」的心情,那真是一言難盡阿..小矮子驚險又生動的表情,機器怪人燃哥哥怪異卻自然的跳水動作,以及在下我異常靈活的身手,再再顯示出中華民國退伍軍官的雀躍心情,終於在此刻得到真正的解脫....



在一個瀑布底下,我們三人奮力想要抵抗瀑布的強大水流,企圖用背部頂起,卻發現大自然那股不可侵犯的力量,實在難以言喻,我遙想著當年楊過在巨浪中練掌,難怪掌力如此的渾厚,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我們就這樣沿路跳著水,順著流,攀著岩,抵達了一個小終點-攔砂壩。將近二層樓-三公尺高的攔砂壩,轟然聳立在我的眼前,我心中暗想著:「教練該不會叫我們從上面往下跳吧?」說時遲那時快,教練似乎一眼看透了我的思緒...「沒錯!!今天帶你們走到這邊,就是要帶你們從上面跳下來,痛快的體會自由落體的快感!!」接下來的事可想而知,我們一個接著一個被逼著爬上攔砂壩,往下跳......一次....二次...三次.....


教練在一旁邊看著我們跳水,一邊就順手煮起了咖啡,用的是Saboda天然的溪水,泡的是雀巢三合一綜合咖啡,我們一夥就坐在溪水中,喝咖啡聊是非,好不愜意,溪水的沁涼與咖啡的溫熱成強烈的對比衝擊我的思緒,在嵐山底下,我們一同舉杯:「慶祝退伍!!!」


Saboda...孕育福爾摩沙美麗的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