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拿到新手機,一點都不開心.....

打從頭一天決定進入資訊這個領域時,壓根兒沒有想過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和資訊安全有關。目前我在中研院下面成立的一個中心-TWISC (TaiWan Information Security Center)當所謂的專任研究助理(RA: Research Assistant),其實性質跟研究生有點類似,只是變成full time在做研究計畫的東西。TWISC目前有三個子中心: @NTUST@NCTU@NTKU,我明年八月要去台科大念資工所,理所當然,就在TWISC@NTUST上班囉....

原本以為只是個普通的研發中心,接接國科會的計畫、寫幾篇paper就這樣,後來才發現這個計畫遠比我想像中的大許多,合作的單位不乏III工研院CMU(美國卡內基美濃大學)、UCB(美國博加州柏克萊大學)...等,幾乎資安界的老大哥兒們都有參一咖....而我呢?在裡面只不過是當一個子計畫的RA,做手機上面的認證研究....hmm...一開始是這樣想啦,小小研究助理,應該還ok啦....後來發現....對不起,我錯了......

「凱恩阿~」
「嘿!老師好,有事找我嗎?」
「你那個project不是在寫手機程式嗎?」
「嘿!對阿...」
「阿那個手機今天廠商已經送過來了,Nokia N70唷~讚呢!一隻要13000元勒...」
「....嗯....」
「阿這邊現在有四隻後,先放你那邊,阿你自己拿一隻去用...」
「真的嗎?(那麼好!還配手機?)」
「嘿對,阿手機拿回去,把那個跟CMU一起寫的程式放上去跑一跑啦後,有問題就改一改,然後meeting的時候demo一下能不能work啦~這樣寮蓋屋?」
「.......................」

回家後仔細想了一下,越發覺得事情不太對勁,經阿讓開導後,我才恍然大悟,發現以上的對話跟下面的對話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小白阿~」
「汪!汪!汪!
「快回來看主人給你買了什麼新禮物喔!」
汪!汪!
「你看!很棒的狗鍊喔~一條要13000元耶....
「嗚~嗚~」
「趕快帶起來吧,很漂亮喔,而且這條狗鍊還可以照相呢!」
嗚~嗚~汪!嗚~
「很開心對不對?主人就知道你會喜歡,太好了,我們一起去跑步吧!」
嗚~嗚~嗚~嗚~

哀~拿到新手機,完全沒有一點開心的感覺,看看我的新狗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