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如何在Blogger beta 加入"繼續閱讀"

Blogger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平台,使用方便,自由修改度也大,但除了這些之外,也是有一些令人詬病的缺點,舉個許多人常碰到的點,Blogger沒有提供繼續閱讀(or延伸閱讀)的功能,這使得整個版面常常會拉的很長。

好在他可以自由修改排版的html code,因此在舊的Blogger上面就有人自己寫出了加入延伸閱讀的方法。如今升級為Blogger Beta之後,當然也出現了對應的方法,並且加以改良,可以不用重新載入頁面,節省了許多讀取時間。以我自己的Blog來說,只要點一下"Read More..."文章的全文就會自動展開;再點一下"Summary Only..."就會在收起來,由於不用再將網頁重新讀取,速度上自然快了許多,大家可以參考下面,裡面已有詳細的說明,在此就不多介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