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增加FireFox啟動的速度-FireFox Preloader

在使用FireFox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自行安裝許多想要並且有用的plugin,但安裝越多套件時,Firefox啟動的速度也會越來越慢,這造成許多原本Firefox的愛用者跳槽改用Opera或是Mac最近發展至Win平台上的Safari。雖然說我自己本身並沒有什麼堅持使用哪種Browser,但起碼從IE跳槽至Firefox至今也將近四年了,對這隻狐貍多少也頗有感情,今天就介紹的一個免費的小軟體,改善Firefox的啟動速度:Firefox Preloader,他會將 Firefox 一部份的元件預先載入到記憶體,藉此達到快速啟動 Firefox 的目的。使用前後,啟動時所花費的時間有明顯的差異。

首先到SourceForge.net下載FireFox Preloader,下載網址在這。在安裝的時候會問你是否隨著 Windows 的啟動而執行 Firefox Preloader 的選項,如果勾選的話會在啟動資料夾裡加入 Preloader Firefox 的捷徑。


Firefox Preloader 便會在Windows啟動時先行載入 Firefox 部份元件並佔用一點記憶體,所以會在系統工具列看到Firefox Preloader 的圖示。


安裝完成之後,我的Firefox啟動速度從原本開起大約要10秒左右,銳減至2~3秒,Performance明顯的增加不少。雖說用預先載入的機制而增加啟動速度只是一種「假象」,但能讓使用者用起來時「感覺」變快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