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PieTTY-a free SSH client based on PuTTY

Piett最近工作上常需要用到Linux,當然就需要用到遠端連線的工具,這部分又有兩種,一種是可以遠端操縱桌面的(ex: Real VNC),另一種就是只需要能夠遠端連線的(ex: telnet/ssh)。一開始很是使用Putty這個免安裝的小巧軟體,後來卻發現了不是很好用,一面是用於非英語系文字時有非常多的問題,另一面則是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使用者一開始真的有點小複雜,不曉得該如何上手。在此推薦由piaip主導開發的另一個軟體:Peitty(piaip's PuTTY extension project)不僅增加許多強大的功能,並且提供了中英文兩種介面,在此稍稍介紹一下使用的心得。


Starting look

程式啟動的介面變的簡潔許多,並且會自動儲存最後一次使用的設定值。Pietty的主要特色有:

簡單易用的界面(中英文合一)。 主要的功能都可從選單存取
‧完全相容於傳統 PuTTY,之前的設定全部可直接使用
‧更強的連線整合管理(session management), 自動儲存設定
高度可自訂化(customizable)的視窗顯示效果
完整而方便切換的多國語言支援
半透明顯示(配合無框顯示模式效果更加佳)
‧支援 ssh://式呼叫,可整合系統設定為 ssh://與 telnet://程式
對於各種網址 URL 可直接點選開啟,還有各種可選用的視覺效果
‧支援拖曳檔案 (Drag-n-drop) 即可 SCP 上傳

許多專門連 BBS 的程式,都可以直接點選 http://mms://ftp://telnet:// 等鏈結,這項 PuTTY 開發團隊「遲遲不願意花力氣做」的功能,現在被piaip 放進 Pietty了!這樣使得Pietty用起來更為順手。
而我為了顯示上的美觀,又安裝了最近Vista釋出的字型:Consolas(有興趣這裡可以下載)這樣看起來又更舒服了 。還在用Putty?改用Pietty吧!

No comments: